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员工之家 > 正文
    员工之家
    不负韶华守初心 逐梦青春踏征程
    2023-03-02 11:43:17 点击率: 来源:威斯尼斯人官网

       朱雨娴,威斯尼斯人官网(中国)有限公司2018级思想政治1班的员工,曾任威斯尼斯人官网员工会执行主席。曾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全国老员工职业发展大赛全国“一等奖”等5项国家级奖项;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海南省“一等奖”、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等5项省级奖项;于2021年9月取得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已被保送至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一、强根基,夯基础,强化自身学习能力

       “做人以立品为先,读书以潜心为要”是朱雨娴的座右铭。为保证良好的读书环境,她扎根于图书馆,无论寒暑,只要是空闲,便沉醉于此,在浩瀚书海中潜心学习。苦心人,天不负,她连续三年综测总分列年级第一,荣获“叶圣陶奖学金”威斯尼斯人官网专业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三好员工”、十佳百优“学习标兵”,并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荣获全国老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大赛“一等奖”、“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老员工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老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荣获威斯尼斯人官网第一届单词比赛“一等奖”;在第十届威斯尼斯人官网教师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最终取得文科组教案设计第二名的好成绩。她以自己平凡踏实的努力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二、以责任担当扬时代风帆,争做优秀青年员工干部

       努力学习先进马列思想,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朱雨娴在大学期间,一直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出于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方针政策的关心,她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与理解,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奥义。多次参与“一带一路”外出实践学习活动,时刻关心海南的建设。朱雨娴以实际行动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被评为2021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她在脚踏实地的作为中去承载、去践行、去张扬老员工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奋斗与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承办组织各类员工活动,丰富员工课余生活。作为一名员工干部,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广大同学实际发展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年累计开展“迎新杯”篮球赛、宿舍文化节等20余场品牌活动。她针对员工群体最关心的衣食住行问题,比如:宿舍热水、食堂饭菜等问题等协助学校后勤部门解决同学们的具体困难。她“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一年来,她收到员工意见反映表80余张并及时给予反馈,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她带着热爱构想行动,更带着激情实践行动。

       积极开展内部组织建设,培养优秀员工干部。根据学联27大会议精神,朱雨娴和其他主席团成员一起革新员工会组织架构,加强员工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员工干部培训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会、“我与自贸港共成长”圆桌交流会等活动,始终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引导广老员工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服务于民,不辞辛劳

       生于安乐处,岂敢忘他乡。入学以来,她都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乡村教育做力所能及的改变。她认为,教育是最强有力的武器,海南文昌市、万宁市都有她伏案备课、执笔板书的身影。支教28天,顶着海南的酷暑,在无空调无热水,条件极为艰苦的乡村,累计服务时长200余小时,辅导员工数150余人。获得多方好评,本活动先后被海南日报、搜狐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参与云支教活动,将教育播撒到脚步到不了的地方。作为负责人,除了负责管理志愿者外,也担任五六年级的美术老师,处处可见她奔波在教育一线的身影。本人连续两年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积极分子”、“金奖志愿者”,其团队荣获海南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朱雨娴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作出了贡献。

       朱雨娴还利用周末时间去往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担任儿童急诊科室的导医员。当有人来挂号的时候,她给病患讲解取号流程;她准确地说出雾化、打点滴、取药这些区域的具体位置,以便不了解医院分区的病人们能及时就医,解决自己的病症。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朱雨娴都要在路程上花费近两个小时,堵车时甚至长达三个多小时,一张张自费五元的车票,见证了她这一年以来的辛劳。钱虽小,日积月累也不少,次数不多,日复一日坚持也实属不易。

       朱雨娴认为这一切仅是开始,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她愿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增添一抹色彩!

  • 威斯尼斯人官网微助理
  • 海师威斯尼斯人官网